ao3:xilinlinlin
冬眠中。

【柚天】羽生夫人


  “羽生前辈不去食堂吗?”键山优真疑惑地看向还在办公室里的模糊身影。

  “你不知道吗,前辈有便当。”宇野昌磨见怪不怪,“博洋君做的,有时候博洋君还会特地来公司送饭,说是为了能让前辈吃上热腾腾的午饭。”

  “超好吃的中国菜!”真凛也跟着说,“博洋每次来都会连着我们的一起准备呢,真幸福啊羽生前辈!”

  “博洋是?”键山优真不解。

  “是羽生夫人哦。”真凛回答。

  “哎?!”小优真,大震撼。




  冒着粉红泡泡的本田真凛浅田真央说了不少关于羽生结弦的可爱夫人的事情,两个人像女子高中生一般不停地说着:“诶是吗?原来还有这样的事情!”“还有啊,那次也很可爱!”“每次看到他俩都觉得恋爱真是太美好了……”

  键山优真听了一耳朵,对金博洋有了一个模糊的印象:中国人,八重齿和小虎牙,笑起来很可爱,会料理,在读研,有空会来送午饭。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和他打招呼可以得到美味的午饭,但是要承受羽生前辈的死亡凝视。

  真央:“就是超级贤惠可爱的完美妻子和他的小心眼丈夫。”

  “不过尽量不要称呼博洋君为羽生夫人,”宇野昌磨提醒道,“在中国没有从夫姓的习俗,羽生前辈一直很尊重这一点。”

  “虽然博洋倒是不太在乎。”






  没过几天键山优真就见到了传说中的完美羽生夫人。

  年轻的男孩子穿着红色的卫衣和黑色工装裤,背着一个黑色背包,上面还挂着几个熊猫挂坠。

  “你好!”他冲键山优真灿烂地笑起来,“Yuzuru在吗?”

  “他们在开会。”键山优真回答,对于男孩子的身份摸不着头绪。

  正巧这时昌磨走进来:“博洋!”宇野昌磨笑得挺开心,“羽生前辈在后面。”

  “好久不见,昌磨。”男孩子快步走过去就要放下背包,“上次告诉昌磨的豆腐脑,我试着做了!”

  宇野昌磨第一时间回头看羽生在不在,没有看到飞奔而来的前辈,他开心地接过豆腐脑:“谢谢博洋!”

  如果说此时的优真还是惊讶,那么当他看见自己那被称为高岭之花的前辈快步走来把男孩子拥入怀里蹭他的颈窝时,优真的瞳孔不亚于七级地震。





  “博洋君他,”键山优真吃着金博洋带来的饺子,悄悄瞄了一眼脸都不红地要求投喂的羽生结弦,然后问昌磨,“真的成年了吗?”

  键山优真:实不相瞒我怀疑我的前辈很刑。

  “成年了,博洋君和我是同年。”宇野昌磨趁还在腻歪的羽生没注意,开心地端出了自己的豆腐脑,“优真,如果博洋特地为你准备了什么,一定不能让前辈发现。”

  “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





  提前做完了工作下班,键山优真在自己家附近的商业街又见到了金博洋。

  对方没有穿中午那件被真凛夸赞好看的红色卫衣,换成了一件黑色背心,外面套着金色的夹克,耳朵上戴着银色的耳钉。

  金博洋也看见了他,立马给他回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键山优真点点头,继续沿着路走回家。

  原来博洋君有耳洞呢,中午没有发现。

  不过博洋君好像说下午要和在这边留学的朋友去图书馆,为什么会在商业街呢?





  金博洋每个月大概会到公司来两三次,每次都受到大家都热烈欢迎。

  没有人会不喜欢小太阳——浅田真央如是说。

  就像没有人能拒绝噗桑——羽生结弦如是说。




  “本来很讨厌自以为是的大人们不顾我的意见擅自订下了娃娃亲,”羽生结弦满脸骄傲,“但是18岁那年,第一次见到博洋,我就惊喜地说不出话呢。”

  “当时心里想着,诶,这是我的妻子吗?好可爱,简直像噗桑一样讨人喜欢。”

  “然后博洋过来小心翼翼地喊我羽生哥哥,我简直幸福地想立马把他抱回家了。”

  “有时候大人们还是会做出一些让人无比感谢的决定呢。”

  “可以了羽生,并没有人想听你是怎么喜欢上博洋的。”浅田真央翻了个白眼。

  “你是在羡慕我,真央,就像纱绫当时见了博洋,也超羡慕地问父母她有没有娃娃亲。”羽生结弦充耳不闻。

  “如果是我,绝不会想要你这样烦人的丈夫,”真央感叹,“不过博洋真是好可爱。”

  听了一耳朵的优真短暂地思考了一下羽生十八岁时金博洋的年龄,然后和昌磨对视一眼。

  前辈果然很刑——两人不约而同地想。




  当键山优真以为已经对金博洋了解的足够多的时候,事实会告诉他:小伙子,你还是太天真了。

  和搞砸了工作的朋友到酒吧小酌两杯,朋友突然看着舞池里一个穿着jk的双马尾女高中生,对优真说:“瞧,键山君,那是个男孩。”

  键山优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穿着jk裙子的男孩子正拉着他的朋友开心地蹦蹦跳 跳。

  本来他是不会关注这种事情的,无非是打赌输了或者大冒险,但是那个身影越看越熟悉,直到键山优真看见了金博洋的脸。

  键山优真的世界再一次崩塌。




  “天总,那边有人在看你!”陈虹伊起哄道,“快去让人请我们喝酒!”

  “开什么玩笑,今天的酒必须天儿亲自请,”金杨打趣道,“你不是说羽生每个月都要上交工资,你根本没地方花吗?”

  “嘿嘿,我说不要,他一定要给,我能怎么办,”说完他喝了一口手边的特调,“你天总又不缺钱!”

  “话说你这jk挺好看的啊?”陈虹伊扯了扯他身上的衣服,“料子也不错。”

  “还不是你们之前要我穿裙子,我特意去买的,还撞到羽生的后辈了!幸好他没多问。”

  “愿赌服输啊天总,你自己赌羽生不会推掉工作陪你回家玩的,结果人家直接请了两周的假。”苏翊鸣笑道,“当时笑得比花都好看,现在穿裙子就不乐意了?”

  “谁不乐意了?我穿裙子好看,我就要穿裙子!”金博洋说着挽上金杨的手,“走,扶本小姐去点酒!”

  “哎我说,你这提心吊胆地,早晚得被羽生发现的。”金杨提议,“要不找个时间告诉他得了,我再也不想陪你织围巾了。”

  “才不要,羽生就是喜欢害羞贤惠的完美夫人,我连插花刺绣啥的都去搞了,让他知道了我其实喜欢泡吧蹦迪打台球,那不白折腾了。”金博洋撇嘴。

  “你图个啥啊天儿。”金杨伸手揉他扎起来的小揪揪。

  “我喜欢他嘛,”金博洋迅速地挣脱,“别搞我发型!”

  “小鸣酱随八百!”陈虹伊在后面捶着苏翊鸣喊道。





  我应该去打招呼吗?但是羽生前辈说博洋很害羞,平时只会在家或者和朋友们喝下午茶……可是博洋看起来并不害羞……我应该装作没看见吗?但是如果刚刚博洋看见了并且不介意的话,我就这样走掉了实在是失礼……可是博洋会不会不想让人知道呢?羽生前辈究竟知不知道博洋不止会喝茶插花刺绣啊?

  世界名画——键山优真在思考。




  “一杯长岛冰茶,江哥你要什么……”金博洋回头。



  优真怎么会在这里?羽生也在吗?我靠怎么办我能不能假装金博洋的妹妹?我现在跑进厕所来得及吗,女厕所不能进但是进男厕所会不会被当成流氓啊,我靠我不会今天就掉完犊子了吧?

  我还年轻,不想离婚啊!

  世界名画——金博洋和键山优真在对视。





  “所以不能告诉羽生前辈吗?”键山问。

  “绝对不能!”金博洋态度坚决。

  “可是我觉得前辈很喜欢博洋君,大概不可能就这样说离婚的吧?”

  “昌磨也是你这样说的,”金博洋叹了口气,“不过他答应我了所以没有说出去。”

  “总之,千万不能让Yuzuru知道啊,让他知道他以为的羽生夫人在酒吧穿裙子蹦迪的话,他一定会狠狠地受伤的……”金博洋凄惨道,“然后世界上就会多出一对不幸的夫夫。”

  不,键山优真想到,如果让前辈知道的话,他一定会狠狠地兴奋的。





  键山优真保证会保密后,金博洋的表情又轻松起来,甚至和他分享了自己的日常:“因为Yuzuru每天都会把日程告诉我,所以我都会在他不在的时候出去玩,然后在他回家之前做好饭等他呢!”

  “不过,前辈今天像恶鬼一样要大家加快进度,说想早点回家陪博洋玩新发售的游戏诶。”键山优真又连忙找补,“没有说前辈凶恶的意思,只是说前辈认真起来令人敬佩!”

  但是金博洋的关注点完全不在恶鬼两个字。

  “早点回家?”他瞪大了眼,向金杨冲去,“江哥快把你是衣服和摩托车借我!”




  拿开钥匙慌慌张张地打开门,金博洋闻到了味增汤的香味。

  羽生结弦从厨房走出来,“今天回家没有看到天天,所以我尝试了下厨呢,如果味道不错就太好了。”

  “闻起来很不错啊Yuzuru,”金博洋有点紧张地冲他笑,“不过接下来还是交给我吧!”

  “好吧,”羽生结弦转身去洗手,“天天身上的衣服没有看见过呢,是新买的吗?”

  “哦,朋友送的。”金博洋满心庆幸地回答,看来是混过去了。

  “不过我想看天天穿裙子呢,”羽生结弦看着他,“比如那件水手服。”

金博洋的大脑嗡地一声,“啊?什么水手服。”

  “我有在衣柜的角落看到哦,”羽生朝他走过去,“天天今天穿出去了吧?”

  “我……”金博洋慌乱地抬头看羽生结弦的表情,他还是在笑,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金博洋还是怕得不行,他知道自己不是他面前的样子了,会怎么样,是已经失望了吗?最后他也只能干巴巴地说,“不要离婚。”还带着点委屈。

  只要不离婚,可以继续去当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完美的羽生夫人,一定可以让他再次爱上自己。

  羽生结弦叹了口气,拉起金博洋的手,“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博洋。”

  “我觉得,博洋去学习插花,刺绣和烹饪,看起来虽然有点笨拙,但是很可爱很开心的样子。”

  “但是如果是博洋不愿意的事情,不用为了我去做哦。”

  “相反,只要是博洋喜欢的事情,我都会支持博洋的,就算穿裙子去跳舞,虽然稍微会吃醋,但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因为我就是很喜欢博洋啊。”




  “我没有不愿意,因为我也很喜欢你,所以想变成你喜欢的样子,想要成为让你满意的羽生夫人……”

  “博洋就是我喜欢的样子,所以博洋就是完美的羽生夫人,别人都不可以。”羽生结弦摸摸自己夫人的脑袋。

  “不过博洋的jk裙别人有看到,作为丈夫的我却没有看到,所以博洋回家前,我就坐在沙发上想,岂可修,怎么能这样。”

  “所以博洋可以穿给我看看吗?”



  当金博洋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发消息,告诉宇野昌磨和键山优真自己和羽生坦白后,两人分别提出了不同的请求。

  宇野昌磨:博洋君,请不要告诉羽生前辈我替你瞒了他,就算现在看起来他早知道了,也绝不会放过我。

  键山优真:博洋君,请不要告诉前辈我看见了你的水手服。



  今天的羽生夫人也很完美——羽生结弦如是说。

fin.

浅泥一下。

收到凹三验证码了,回去试试能不能发上去。(真的很害怕哪天没有了,特别是我还泥了天天)


评论 ( 27 )
热度 ( 2892 )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